使用者介面說明


系統使用說明

使用 NetTerm 或其他 telnet 程式,連線至 npsc.cc.ntu.edu.tw,輸入給定的帳號及密碼。

登入成功後,會進入比賽介面。所有比賽過程均需透過這個介面來進行。

在這個介面中,可以

當有新的公告時,系統會自動提示。

若要查看題目更新資訊,可以選擇 Problem Information 選項,即會出現題目的選單。

選擇想要查看的題目,就會顯示題目的更新資訊。

如果想要仔細查看比賽進行的狀況,可將選單暫時隱藏,以方便查看資料。

畫面上會顯示出比賽的日期、時間、剩餘時間、解題狀況等重要資訊。

在送審之前,須先上傳程式,上傳完畢後,再選擇 Submit File(s) 選項,才會將程式送審。 上傳程式時,必須使用 Upload Tool 上傳。Upload Tool 的使用說明可參考這裡

成功送審之後,會顯示如下的畫面:

如果出現以下的畫面,則表示送審失敗:

送審失敗的原因,通常是再上傳程式時出了問題,可以重新上傳後再試一次。如果一直無法成功送審, 可以利用 email 通知裁判。

當有新的評審結果時,系統會立刻發出通知。同時,系統顯示的解題狀態也會跟著改變。

裁判同時也會將評審結果以 email 寄出,系統會在評審結果送達時,發出通知:

評審結果會出現在 email 的 subject。

在 email 內有更詳細的評審結果資料。

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