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賽規則


比賽環境:

  1. 每隊有一部電腦可供使用,大會提供印表機可供列印 source code。
  2. 參賽者電腦上依參賽者要求,安裝 Visual Basic 6.0、Visual C++ 6.0、Borland C++ Builder 及 Delphi 6.0 編譯器。
  3. 使用 Netterm 連線到指定的機器。
  4. 完成的題目,利用大會提供之程式將 source code 上傳,並利用介面程式選擇 submit 完成上傳動作。
  5. 上傳後,評審的結果會 Email 至參賽者的參賽帳號,可以利用介面程式觀看。
  6. 比賽途中,可以由 Internet Explorer 觀看目前比賽成績。比賽結束前一小時網頁將停止更新。
  7. 為確保程式編譯能順利進行,在參賽者的電腦上,提供評審所使用的自動編譯程式,供參賽者測試。編譯時的選項及設定由大會決定(會在比賽前公布)。
  8. 評審的標準同初賽時之規定
  9. 正式決賽前,將會開放比賽場地練習。

比賽規則:

  1. 除了觀看比賽成績及使用介面程式之外,禁止使用網路。
  2. 在比賽期間,除了同隊之參賽者及大會工作人員之外,禁止和其他人交談。
  3. 參賽者可以攜帶參考書籍及筆記,但不可以攜帶具計算功能之機器、或機器可讀之資料。
  4. 禁止任何破壞比賽場地秩序、干擾他隊解題之行為。

計分方式:

  1. 總答對題數多者為優勝。
  2. 若答對題數相同,以作答耗用時間(以分鐘計算)較少者優勝。
  3. 答對的題目中,每送一次錯誤解答,就加上 20 分鐘解題時間。

注意事項:

  1. 比賽途中,會監看網路使用情形,且在比賽結束後會閱讀 source code,以避免任何舞弊行為。
  2. 不可攜帶任何電子通訊器材進入比賽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