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說明文件僅供參考,
比賽時以

比賽主機

上之資訊為準。

The 2016 NTU NPSC

「比賽時間內」泛指:

模擬測試,初賽,決賽活動期間內。

比賽快結束了!
Kattis文件
還沒開始。
比賽 將會開始於 -4 days 23:46:01

經過時間

5:00:00

剩餘時間

0:00:00

規則

在比賽中,你的名次主要決定於你解了多少題, (standings page 中解題數那欄), 如果平手的話我們會再看你解題的總時間 (standings page 中時間那欄), 如果還是平手的話,會比較最後過那題的時間。

當你在比賽結束前成功 submit,並在 judge 後獲得 accepted,表示你解出了該題。 如果參賽者 A 解出比參賽者 B 多題,那麼 A 的名次將會在 B 的前面。

如果兩個參賽者解決了同樣數量的題目, 總時間比較少的人名次會比較前面, 總時間的定義是所有題目 accepted submission 時間加上因為錯誤 submission 而造成的罰時。 只有已經解出的題目會加到總時間的計算中。 在該題成功解出前的每個錯誤的 submission 會造成 20 分鐘的罰時。 所謂的錯誤的 submission 是指 Wrong Answer, Run Time Error, Time Limit Exceeded, Output Limit Exceeded 和 Memory Limit Exceeded 這五種 judge 結果。 (請見 可能的 judge 結果)。

總時間計算例子

如果說有個參賽者有

  • 兩個錯誤的 submission 在 problem A,並在在30分鐘時解決題目
  • 三個錯誤的 submission 在 problem B,但沒有完成題目
  • 一個錯誤的 submission 在 problem C,並且在45分鐘時解決題目

這參賽者解決了兩題題目,因為 problem B 最後沒有被解決,所以 problem B 的錯誤並不會加到總時數的計算中。 Problem A 貢獻 30 + 2*20 分鐘,problem C 貢獻 45 + 1*20 分鐘,所以最後總共是 135 分鐘。 為了計算總時數,submission 的時間會取至分鐘最近的分鐘當作該題完成的時間。

最後 accepted 的 submission

如果兩個參賽者解了同樣的問題數,並且有一樣的總時間,為了做最後的平手判定, 我們需要使用到最後 accepted 的 submission 時間。 換句話說,如果 A 跟 B 都解了五題問題,總時間都是 674,但是 A 的第五個過的 submission 比 B 還要早, 那 A 的名次將會比 B 前面。

罰時的例外

有兩種錯誤的 submisson 不會造成罰時: Compile Error 和 Judge Error。(請見 可能的 judge 結果)

計分板

在記分板上你會看到綠色、紅色、藍色或是白色四種格子。

  • 「白色」表示你尚未 submit 該題題目
  • 「綠色」表示你解決了該題問題
  • 「紅色」表示你 submit 了該題問題不過所有的 submission 都錯了
  • 「藍色」表示你該題有個 submission 正在等待 judge 的結果

格子中第一個數字代表你傳了多少個 submission 到這題,如果是 accepted 的 submission (綠色的格子), 第二個數字代表你在比賽第幾分鐘過了這題。

計分板封盤

在比賽的最後一個小時,所有的 submission 會在計分板上顯示 pending 而不會顯示結果, 表示藍色的格子不會變成綠色或是紅色。 不過你還是會拿到自己 submission judge 的結果,但你不會在最後一小時的計分板上看到他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