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賽規則


比賽環境:

  1. 每個參賽者均有一部電腦可供使用。
  2. 參賽者電腦上依參賽者要求,安裝 Visual Basic 5.0、Visual C++ 5.0 或 Delphi 3.0 編譯器。
  3. 使用 Netterm 連線到 contest.cc.ntu.edu.tw 系統。
  4. 完成的題目,利用大會提供之程式將 source code 上傳,並利用介面程式選擇 submit 完成上傳動作。
  5. 上傳後,評審的結果會 email 至參賽者的 contest 帳號,可以利用介面程式觀看。
  6. 比賽途中,可以由 Internet Explorer 觀看目前比賽成績。比賽結束前一小時網頁將停止更新。
  7. 為確保程式編譯能順利進行,在參賽者的電腦上,提供評審所使用的自動編譯程式,供參賽者測試。
  8. 評審的標準同初賽時之規定。錯誤訊息將多加一項︰Compilation Error。

比賽規則:

  1. 除了觀看比賽成績及使用介面程式之外,禁止使用網路。
  2. 在比賽期間,除了同隊之參賽者及大會工作人員之外,禁止和其他人交談。
  3. 參賽者可以攜帶參考書籍及筆記,但不可以攜帶具計算功能之機器、或機器可讀之資料。
  4. 禁止任何破壞比賽場地秩序、干擾他隊解題之行為。

計分方式:

  1. 總答對題數多者為優勝。
  2. 若答對題數相同,以作答耗用時間(以分鐘計算)較少者優勝。
  3. 答對的題目中,每送一次錯誤解答,就加上 20 分鐘解題時間。

注意事項:

  1. 每位參賽者均有電腦,因此不提供印表機服務。
  2. 比賽途中,會監看網路使用情形,且在比賽結束後會閱讀 source code,以避免任何舞弊行為。
  3. 不可攜帶任何電子通訊器材進入比賽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