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碼提交後,可能的裁判(Judge)結果如下:

項目 裁判結果 說明 是否罰時
(Penalty)
1 Accepted 程式正確 No
2 Compile Error 程式編譯錯誤。請參考編譯器輸出的額外訊息。比賽環境的編譯器與參數設定可以在 technical info 頁面找到。 No
3 Run Time Error 程式執行錯誤。
  1. 程式結束時的回傳值非零 (non-zero exit),或是有 exception 發生。有可能是因測試資料造成非預期的結束。
  2. 請確定你的 main 函式不要回傳非零的值。
Yes
4 Time Limit Exceeded 程式執行時間超過限制門檻,因而被強制終止。
請注意,程式輸出的結果在正確結束之前都不會被檢查,所以拿到 Time Limit Exceeded 無法確認程式結果是否正確。
Yes
5 Wrong Answer 程式於時限內結束,但答案錯誤。 Yes
6 Output Limit Exceeded 程式產生過多輸出,導致程式被強迫終止。 Yes
7 Memory Limit Exceeded 程式使用超過允許範圍的記憶體。 Yes
8 Judge Error 裁判系統錯誤。請透過比賽介面,提出問題。或洽工作人員。 No
補充:
當遇到Memory Limit Exceeded時,程式可能衍生其他種錯誤:
  1. C程式:使用 malloc,但記憶體不足時,會回傳null pointer,如果沒有檢查而直接使用該變數,可能造成 Run Time Error。
  2. C++程式:使用new配置過多的記憶體,會造成 SIFABRT(6) signal 並產生 Run Time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