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協辦單位聯絡我們臺大首頁臺大計中
注意事項

常見問題之回答

  1. Penalty 的計算方式?
    若沒有答對,則不予以計算。
    若答對,則該題的 penalty = ( 正確解答中時間最少的送審時間 )+20 分鐘 *( 答錯次數 )
  2. 程式無法執行?
    大部分的原因,都是除以零之類的錯誤,或是記憶體使用不當而被結束。請詳細閱讀題目輸入資料可能的範圍,大部分的測試資料,都會做到最完整的測試。
  3. 程式是否可以開啟視窗?
    評審是用一套自動化的程式在評分,當超過題目規定的時間,你的程式會被結束(非手動),只有當你的程式有 output 而和標準答案不同時,評審才會以人工的方式閱讀。最常見的問題,就是程式會要求輸入檔案路徑,或發生 exception、或是顯示錯誤訊息時,要求按任意鍵才停止執行,這些情況將不會被裁判發現,所以我們無法提供太多相關訊息。以上這幾種程式不會停止的狀況,將會被評為 Time-limit exceeded 。詳細的認定規則請參考以下的解釋。另外,如果你的程式試圖建立另一個Process,自動評分程式可能會誤以為原來的程式已經結束,因找不到輸出檔,而出現 Run-time Error 的情況。
    解題 6 種情形的標準解釋:
    1. Yes : 執行結果正確
    2. No - Compilation error : 編譯過程有錯誤
    3. No - Run-time error : 執行過程有錯誤,如除以零
    4. No - Time-limit exceeded : 執行時間過長
    5. No - Wrong answer : 輸出錯誤
    6. No - Other – contact staff : 無法指出的錯誤,請洽現場工作人員或以Clarifications提問

    流程:

  4. 是否能在不同電腦使用相同帳號登入?
    PC^2 平台不允許帳號重覆登入,若使用者在不同電腦使用相同帳號登入,之前登入的連線會被中斷 ( 登出 ) 。
  5. 哪些檔案不可獨立執行?
    例如執行檔需要額外的 DLL ,或是其它資料檔。Visual C++ 則應以 Release Mode 來產生可執行檔。
  6. 在PC^2平台上使用Clarifications提問問題時是否能使用中文?
    可以,提問問題時可以使用中文,但標點符號或其他文數字符號請使用半型符號。
  7. 解題時,可Submit的檔案檔名是否可包含中文字(例如”Problem1的解題.cpp”)?
    Submit檔案名稱只使用英文字母、數字、底線(_)及中線(-)組成。
  8. Test Run 時,PC2出現 execution of program did not generate any output的問題?
    在 PC2 平台的輸入輸出都會使用 stand in/out,若使用 file in/out 會得到not generate any output 的訊息,若程式中有 cout (C++) 或 printf (C) 的輸出,在 PC2 上 Test Run 就會有結果。
  9. 已成功連線 VPN,但登入PC^2時系統回覆”No such account”。
    請提供參賽者的姓名、學校及ID,pohuangchen@ntu.edu.tw查詢。
  10. 查詢比賽網站的帳號密碼後未收到帳號密碼信件?
    請提供參賽者的姓名、學校及ID,emailto: jerryfu@ntu.edu.tw查詢。
  11. 在PC^2進行Test Run時系統會出現Problem executing compiler, contact staff訊息?
    請參閱PC2使用手冊之「三、測試執行」章節說明
  12. 在PC^2進行Test Run時系統會出現execution of program did not generate any output訊息?
    請參閱PC2使用手冊之「三、測試執行」章節說明
  13. 使用PC^2注意事項?
    執行PC^2注意事項
    1.請確定您的電腦JAVA環境有正確設置,JRE確定已安裝。
    2.請確定您的以下三個檔案是放在同一個資料夾下
    (1) pc2team.bat
    (2) pc2v9.ini
    (3) pc2team
    建議您將執行檔放在根目錄下,勿放置在桌面上
  14. 請問檔案輸出輸入是否要路徑?
    不用
  15. 請問何謂標準輸入及標準輸出?
    標準輸入 => 鍵盤
    標準輸出 => 螢幕
    C++ => cin , cout
    C => scanf, printf
  16. RUN ID請問是什麼意思?
    PC^2 上傳檔案時自動產生的編號。
  17. 是否可以在程式碼中使用系統函式,例如system("pause")?
    請勿在程式碼中使用系統函式,否則將導致非預期之結果,例如使用system("pause")會輸出"請按任意鍵繼續..."導致輸出結果錯誤。